小琰

什么都有可能搞

终端 5

撸主来更文啦~

鉴于上次清明贺文好多人都说刀子太狠,所以撸主决定正文要开始甜啦!

撸主这么爱小参谋怎么可能忍心虐他对不对!

但是这章还是没到甜的部分【那你咋呼个什么劲?!】这章算是过渡吧,下章应该就能进入治愈发糖部分了,应该……

废话不多说,上文

5

Ethan现在都还记得,自己当初和Brandt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西装革履地坐在部长的旁边,头发用发胶固定得一丝不苟,一双蓝眼睛大得让人难以忽略。长期出外勤的特工,对于这种文职人员都会有一种本能的轻蔑的怀疑。但是这个首席参谋却让Ethan有些意外,平心而论,那个画像的确是很粗糙,但是Brandt仍然给出了详细的人物资料,而后在迪拜塔上,首席参谋再一次发挥自己面部识别的功能,以及意想不到的身手。

作为一名出色的外勤特工,有效的速记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但是Ethan也不得不承认,他无法达到Brandt那样的程度。Brandt可以在看到面部后迅速给出你想要的东西,快速而流利,甚至有时还快过隐形眼镜上的面部识别功能。这不是单纯的记忆,在那些罪犯照片的背后,还有冗长的人物生平资料,Brandt需要对这些资料进行分析与筛选,最后将你需要的信息传递给你,快速而准确,Ethan实在无法想象要怎样一个构造精密的大脑才能做到这些。而Brandt能做到的,并不止这些。Benji曾经调侃过,要是Brandt的大脑是一台电脑的话,估计这世界上就没有人能够黑进这台电脑了。“我可不认为有谁能黑进防守这么严密的防火墙里。”——这是Benji的原话。现在看来,Benji说的还真是一点都没错。

“知道么,完成这个作品真的花费了我不少力气。”Dennis转过身来,双手插进他还未来得及脱下的白大褂口袋里,微笑着迎上了Ethan几乎能杀死他的目光,“不过事实证明这是值得的,毕竟这么完美的大脑很难找到啊。”

“你对他做了什么?”

“这个么,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啊,不过好在我很擅长这个,你知道的,我是这方面的专家。说到这个,你真的不打算处理一下你的伤口么?因为这看起来好像还挺严重的”Dennis一边说着还看向Ethan的腹部,好像作为一个医生他真的很担心对方的伤势一样。

等Ethan反应过来来自对方的攻击后,已经来不及了,过于巨大的冲击让他的大脑有点运转缓慢,而且离Dennis太近,他没能躲开那一击,腹部传来钻心的疼痛,随后Dennis又给他的头部一记重击,一直在待命的守卫迅速涌进了房间,制服住了Ethan,这一次,是真的制服住了。

“把他弄到台上去。”

被人拖到手术台上束缚住四肢的期间,Ethan一直让自己的目光停留在Brandt上。是的,Brandt,那个已经被认定死亡的首席参谋,现在就在他眼前。但他什么也做不了。

“知道吗,在我学医的时候,我对人类的大脑十分感兴趣,这简直是大自然最为完美的成就。人类所做的一切,都与大脑紧密相连。每分每秒,大脑都在处理信息,并且经过一层层的转化,最终发出指令。当然,这里面还有很多复杂的东西,我一时半会没办法和你说。让我们直接跳到关键部分。”

“那时互联网刚刚开始普及,但是我能预见到这东西在未来能发展到怎么样一种恐怖的程度,所以我产生了一个想法,如果把人类的大脑和电脑结合到一起,会是一个什么结果。”

“可惜的是,要实现我的想法,就必须需要活的人体进行实验,那些学术界的老头子宁愿抱着‘人道主义’这条陈腐的准则,也不愿意进行这项有利于人类进步的实验。”

“所以我想,为什么不自己来呢,他们不肯给我提供活体,那我自己就去弄好了。”

“不过要到活体的困难程度还真是有些超乎我的想象了,所以我成立了这个组织。对了,你知道么,心理学也是一门很有趣的学科,靠着它我才能找得到这么多的追随者,不过这也不是对所有人都这么奏效的。比如你,比如William Brandt.”

“在他卧底到我们内部时,我就注意到他了,我很清楚,像他这种人,如果你不能把他留在你的身边,那你就不能留着他。所以我让他服下了GX-7,那时我还担心他会不会耍花招没有喝下去,结果他的敬业精神超乎我的想象,他居然真的喝下去了。说实话,这虽然让我成功得到了他,但是把他救活可真是花了我不少力气。顺便说一句,他的伪装本领可真高,我都以为他是真的肯跟随我了,被他反咬一口时可是真伤我的心。”

Ethan的瞳孔骤然放大,当初Brandt没能和他一起离开就是因为……

 

“这边,Ethan,拿着这个,这是采集到的‘Doctor’的指纹,你先走,我还有一些尾巴要去处理。”

“放心,只是最后的一点小尾巴,很快就能搞定,我会跟上你的。”

Ok,I will.

“就把这当做是补偿吧”

Ethan……

Hnm…你现在应该知道我之前的感受了吧”

I’m sorry,Ethan.之前我没有对你说完,我不能和你离开”

“来不及了…Ethan…你别过来”

It’s ok,Ethan…...it’s ok……

“Goodbye,Ethan.I……”

轰——

Will!

ILOVE YOU

巨大的爆炸声淹没了那句还未能说出口的话。

 

“是你,你就是the Doctor.”之前他就有过猜测,在得知这个人的身份后。

“哦,the Doctor,你们是这么称呼我的么,嗯,我喜欢这个称呼。”

“完成这个作品后,效果简直比我预期中的还要好”

“我们的网络可以轻而易举地入侵到我想要进入的防火墙内,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痕迹,这让我获得了不少我想要的信息,这样我就能得到更多的资金,同时还能避开你们这些特工先生们,毕竟我这样的存在总是会引起你们的注意的”

“而所有的这些,都来源于我的终端,WilliamBrandt就是我的终端”

“很快,我就能实现我的设想了,到那个时候,我会带领全人类一起走向一个全新的未来”

“但是很可惜,我说的这个未来,你是看不到了”

Dennis的手在一边的台子上的器械中翻捡着,“你看,我不喜欢不听从我的又有本事的人,所以,你这样人,我真的没办法留下来,虽然我很抱歉。”

“我想你完全不用因此而感到抱歉。”Ethan盯着他冷冷地说道。

在Dennis的那一大段话中,Ethan也慢慢找回了理智,冷静了下来(所以这些反派从来都不知道“反派死于话多”这种道理)。总的来说,他现在面对的是一个在医术方面有着绝顶天赋思想过于超前又中二到不行因为太聪明了闲着没事干所以想要改变世界但是方法又过于前卫的疯子。所以说天才就不要太多动,老老实实地呆在实验室度过一生就好了,不要没事发展什么邪教不行么,不仅危害人身安全,还打扰人谈恋爱……

“你觉得你所谓的这个‘作品’是完美的?”

“差不多吧,不过还差一点。但是我也马上就可以解决了,因为那个麻烦的因素现在就在我的眼前。”

“什么……”

“就是你,Ethan Hunt”Dennis露出了一个阴冷的笑容。

 

“就像我说的,这个‘终端’并没有达到完美,有时候它还是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这会导致我们无法及时得到消息情报,而我做了一个统计,每次‘终端’出现不稳定的情况时,那次的情况或多或少都是与你有关”

“所以只要你不再出现,这种情况就不会再出现”

“所以你必须死,Ethan Hunt”

“当然,我是不会就这么浪费了这样一副好身体了的”Dennis拿起一把手术刀,锋利的刀刃在森冷的灯光下反射出残忍的光。

 

“你不会成功的,因为你从一开始就做错了。”

“你觉得你可以把人脑和计算机混为一谈,但是这两者之间的鸿沟绝不是你这种自以为是的人可以跨越的”

“你以为你能完全控制得了Brandt吗?就像你说的一样,不稳定情况,他能因为我出现这么多此次不稳定的情况,这一次,他也同样可以”

“噢,恐怕你得失望了,现在这样的情况就算出现不稳定的情况也无法改变什么了。”

“你确定吗?而且,就像你说的,我的确不会一个人就这么蠢的冲进来,我还是有同伴的。”

话音刚落,就像是为了证明Ethan的话似的,基地里的某处传来了一声爆炸声。

“Sir,有人闯入!”

 

Jane的上半身探出天窗外,肩上还扛着刚刚使用完的火箭筒,一只手拿着一把沙漠之鹰清扫着沿途的一些漏网之鱼。所以说偷偷潜入什么的完全没有必要,直接用火箭筒把大门轰开就好,方便又省事。但是Benji完全没有Jane那样的轻松心态,被抓来充当司机把车子飙到最大速度冲进一个满是恐怖分子的基地,噢天啊,这让他觉得卡萨布兰卡的那次飙车根本算不上什么了,更何况那次还不是自己开车,这次不仅是自己开车还搭载着一位喜欢简单粗暴行事的美女,自从进了Ethan的小队,技术员发现自己的经历真是在一次次的挑战自己的承受底线,但是,谁叫自己的偶像是Ethan 人生总是充满了无限可能 Hunt呢。

“我要往哪开?!我们根本不知道Ethan在哪!”Benji有些崩溃地喊道。

“你是技术员,找人这种事是你的活,我已经帮你清除掉威胁了!”

“就算我是Kevin Mitnick*也不可能一边飙车还能进行电脑操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就在这时,周围突然都黑了下来,所有人都陷入了黑暗之中。那些因为突然入侵而有些惊慌的守卫此时更加不知所措了,因为他们的通讯全部都断掉了——整个基地的电力都被切断了。

“这是怎么回事?”Benji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或许这你得去问Ethan了,前提是我们得找到他。”

“Fine,找到他,这个基地的电被切断了,这倒是个好情况,现在防火墙已经不存在了,我就可以用我的电脑找到Ethan身上的追踪器了,幸好我还是让他把那玩意儿带上来,现在果然……”

“你就不能安静地工作么?”

“呃……好吧,但是我现在有点紧张,我一紧张就会话多,你知道的,这有利于消除紧张……”

“闭嘴Benji,不然我就考虑在这次任务之后对你的电脑下手了!”

立马,世界清静了。

 

Ethan在电力被切断的那一刻就抓住了机会夺下那把手术刀并迅速地解开了束缚,当然在他解放了右手后先是直接给Dennis来了一刀。

“你输了,I told you so.”Ethan对倒在地上的Dennis说道。

“不,这不可能,这不可能,怎么会……”Dennis跌坐在黑暗中,虽然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但Ethan也能想象得出现在他有多崩溃。

“因为他是Will,因为我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永远都不可能去伤害的人。”说完Ethan不再说话,而是给Dennis的脑袋狠狠的一击,然后打开手电头也不回的走向那间房间,虽然他真的很想让地上的人尝尝生不如死的滋味,但是他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Kevin Mitnick  美国一个著名的黑客,一个传奇,反正就是一个电脑很厉害的人 ⊙▽⊙你懂的

 

其实写这章时撸主的内心是很虚的,作为一个学生物的娃完全就是个计算机废……所以对于其中的不合理的地方请尽量无视【哭着跑开】


ps:随缘最近上不去要饿死了,求投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然撸主会没动力写甜的【生无可恋哭】

评论(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