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琰

什么都有可能搞

【白五】Time To Say Goodbye(1-4)

那什么,昨天是二大爷生日啊,但是我昨天要考试啊,本来说放这篇上来庆生的,结果没成,我的错。这段时间爬墙爬到飞起,二大爷相关都没写【我有罪】这篇也只是参本的旧文,而且文笔真是渣到没眼看,就是拿来充数的23333,将就着看吧【捂脸】


然后就是,二叔生日快乐啊!!!新的一年,继续带着褶子、小肚子和娃飞啊!!!【你滚】


分级:PG-13

原著向 BE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

 

    正文

这是秋天/树叶在我的心中飘落/褐色树叶/携带着蜗牛们/以胆汁的痕迹/写下的苦涩的字/小提琴的音符/啜泣,拉着/我的心出发/走上遥远的旅程/小船在绿水上摇荡/腐朽的气味浓重/水编织一面仁慈的帘幕/遮住眼睛/避开分离的情景/一切都终结于此——/你的手/离开我的手

                                                ——布洛克  一切都终结于此

一                                                   

一只海鸥掠过海面,这里碧蓝的海水给了它极好的视野觅食,再加上鸟类本身特有的惊人的视力,很快,猎手发现了它的猎物。那条大白姑鱼显然没有注意即将到来的致命危险,白色的海鸟张开翅膀向下俯冲,准备像是它曾无数次做过的那样,伸出利爪捕获猎物。然而这一次它没能如愿。一个更大的阴影比它更快的逼近了那条可怜鱼,随即,那个阴影捉住了那条鱼破水而出。海鸥被惊得长鸣一声,随即调转方向直冲向天空。拜它的好视力,他看清楚了那个抢了它的猎物的阴影其实是一个人类,一个男性人类。

Aaron从水里攀上渔船时,太阳已经差不多临近海平面了,正是回程的时候。今天的捕鱼量已经完成了,刚刚他只是一时兴起才想到要下到水里捉条鱼给今晚加加餐什么的。虽然船长表示Aaron可以从今天的收获中随意拿上一些他想要的,但是Aaron还是更倾向于自己去,就像是以前一样。对,就像是以前那些求生训练一样。无法改掉的习性。接过其他船员递过来的毛巾时,他在心里暗自嘀咕道。

渔船到达港口时,太阳已经有三分之一沉到了海平面以下。等在港口的Marta一眼就看到了Aaron.夕阳给他那一头砂金色的头发镀上了一圈柔和的光晕,半裸的上身还余留有未擦干净的水珠,再加上他那张明显非亚裔的脸,哪怕他穿的和周围的人一样的渔民服,Marta也能快速地认出他来。他和其他人不同,她也是。她这样想着。

晚餐毫无意外的多了一道鱼汤。

“额外的战利品?”Marta笑着看向Aaron.

“嗯哼,你可以这么认为。”

除了那碗鱼汤,其他的菜都十分简单,毕竟在这样一个小渔村里你不能想有太多什么别的东西。收拾碗筷时,他们有了一位客人,一位小客人——Tize——船长的儿子。

“嘿,家伙怎么了?”

“爸爸说船上的缆绳出了问题,他一个人解决不了,他需要你的帮助。”

“好的,我马上就来。”一边说着,Aaron一边向Marta投去了一个抱歉的眼神。

“去吧,我能搞定这些。”Marta只是挥了挥手让Aaron跟着Tize走了。

缆绳的问题对于Aaron来说不算很棘手,不过帮了船长很大的忙,对于渔民来说,如果不从里到外搞定好自己的渔船,在这种季风性气候的地方是相当糟糕的。

“谢啦,伙计,你可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这没什么,你收留了我和Marta,还给了我们住处,这点小忙不算什么。”

“哈哈哈哈,你太客气了!Tize,送你的Ken叔叔回去。

“好的!”

从马尼拉逃出来后,他们在船长的帮助下来到这个小渔村暂时安定了下来。利用自身的优势,Aaron很快就在老Tize的船上找到了一个职位,让渔船的每次出航都高效了不少。而Marta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村里的小诊所帮忙。虽然这两个白种人来路不明,但是给他们给自己带来的利益无疑可以抵消这些。反正他们这个小小的渔村会有谁来注意。而这也是Aaron和Marta所需要,不为人所认识。

“Ken叔叔,你有时间时能不能教我怎么使用鱼叉?”

Tize有着他们这个年龄的孩子特有的活泼,从Aaron在船上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抓住任何一个能够缠着Aaron的机会。在他看来,这个“Ken叔叔”简直太厉害了,他的力气比穿上任何一个男人的都要大,而且使用鱼叉的技术甚至比Bliy还好,要知道Bliy的技术可是全村公认最好的呢。而且他的脾气也很好,他从来不会对Tize的打扰感到不快,相反,他总是会很有耐心地回答他的每一个问题,哦对了,Ken叔叔笑起来还特别好看。每次他对着自己微笑时,Tize总有一种冬末春初时早上起来在冰冷的空气中照射到第一缕阳光的感觉,温暖,柔和,而不刺眼。

“哇哦!使用鱼叉。这对你来说是不是早了点?”Aaron低下头,看着这个勉强刚刚到自己裤腰带的小家伙。小家伙今年只有九岁,而且要知道,他自己可不算高。他要是拿起鱼叉的话,估计马上就会因为平衡的原因裁倒吧。

“不,一点都不早,我爸爸可是一艘渔船的船长,作为他的儿子我当然可以现在就开始练习使用鱼叉。”Tize仰着头,瞪大了眼睛,提高了音量努力想要让自己显得有气势些。但是在Aaron看来只是觉得更可爱了些。

“好吧,告诉我你想练习使用鱼叉的真正理由,我就会告诉你一些小窍门。”

“什么?”

“别想骗过我,我观察过,村里比你大又是船长的儿子的小孩不止你一个,但是可没有一个开始练习使用鱼叉的,大多数人都是差不多成年了才开始的。”Aaron蹲下身,双手搭在男孩的肩膀上,“所以,告诉我,Tize,为什么突然想要练习使用鱼叉。”

男孩脸上露出了那种小孩子说谎被父母发现了的表情,把脸转到一边犹豫了一下开口:“我不想再被其他人嘲笑是‘什么都不会的小矮个’了。”

“他们?”

“就是你说的那些‘比我大又是船长的小孩’”孩子的语气里迅速就染上了一种名为“委屈”的情绪,“他们说我又瘦又小,什么忙都帮不上,作为一个船长的儿子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所以?”

“所以我想,如果你能教我练习使用鱼叉的话,我就可以比他们更早地用鱼叉捕鱼,这绝对会让他们大吃一惊的!”

“不得不说,你这小鬼还是挺有想法的哈?”Aaron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的小男孩,“不过我觉得你没有必要。”

“为什么?”

“因为你的确是又瘦又小的……当然我不是那个意思!”看到Tize的脸色立马垮了下来,Aaron连忙改口,“你看,你是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而且你的确……挺瘦的。其实你不用急着去和别人证明什么,因为时间总会证明一切。”最后一句话说得Aaron觉得自己的舌头都要打绞了。他什么时候开始变成儿童心理学家了?这事儿明明Marta来干比较合适。

“那等我以长大后你是不是就会教我使用鱼叉了?”

“额……这个,或许吧。”我想应该不会了,“但现在?不行。”

“那小窍门呢?嘿!你刚刚可是答应我了的,别想抵赖!”

“好吧好吧,你这个小鬼头。不过你要答应我,不许用真鱼叉练习,只能用木棍什么的,不然你要是伤到自己了你老爸会把我踢到海里去的。

“我才不会!”

“嘿!孩子,我可是认真的!”

“好吧好吧!Ken叔叔。”

 

Aaron回到自己的屋子时,Marta已经把碗筷收拾完正在收拾衣服了。“我来吧。”Aaron走过去想要接过Marta手里的衣服,但是却落了个空——

“不用了,你先去洗个澡吧。”

Aaron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地一会儿,才走向浴室的方向,然而走了几步,他又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转过身来。

“你还好吗?”

“什么?”

“你还好么?我是说,你这几天看起来不太对劲?”

“不,我很好。”

好吧现在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女博士并不好。

“Marta,你知道如果你想,你可以和我谈谈的。”

“谈什么?你想我谈什么,Aaron?我们已经在这里呆了快一年了,我知道我们要保持低调,但是,天啊,我是一个生化博士,我曾经有我自己的研究项目,但是现在我却呆在这样一个小村子里的一个小诊所里!难道我们要一直这样下去吗?而且别忘了,关于你身体的状况,你不可能逃避得了的,Aaron。”像是自暴自弃了一般,Marta有些激动地说出了这段时间一直压抑在她心里的话。

“我很抱歉,Marta。但是目前来说,我们这样是最安全的。”

“我当然知道!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要在这该死的小岛上从此生活一辈子下去。你还不明白吗,Aaron?我们和他们不一样,我们还没有办法融入进他们的,永远。”

“不,我明白的,Marta。”Aaron走过去,一双眼睛看着博士,“我当然明白你说的这些,但是,这需要时间,所以,有点耐心,好吗?”

Marta看着Aaron,半晌,像是终于没了办法一样,她点了点头:“好的,我知道了……你先去洗澡吧,我来收拾这些衣服。”她真的觉得自己要受不了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当她看到Aaron那双认真无比的眼睛时,又觉得,再等等,也是可以的。

 

“你还好吗?”穿着做工考究的男孩蹲下来看向地上躺着的那一个。他们俩形成了明显的对比,一个衣着精致,一个衣衫褴褛。

“我没事。”Kenneth坐了起来,抬起手想要习惯性地用袖子擦擦脸,但是却被一条白色的手帕组织了。“?”

“用这个吧。”尽管面无表情,但是男孩的眼里还是带上了点嫌弃,“你的衣服已经脏了,再用来擦脸你就成花猫了。”

“呃……谢谢。”从小到大能这么客气对待自己的人一个手都能数的过来,所以一时间Kenneth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看着眼前的人半天没有动作,男孩干脆一把拿过手帕就往Kenneth脸上招呼。Kenneth下意识地想要躲开,却被男孩一把按住,“别动!”这下算是彻底老实了。等到手帕从脸上移开时,洁白的布料上已经沾上了黑乎乎的污迹。“啊!我会帮你洗干净的!”Kenneth一把夺过手帕睁大了眼睛一脸诚恳地说道。

“不用了,一条手帕而已,送你了。”

“可是……”

“哪有这么多可是?我说送你就是送你了!”男孩一转脸瞪了过来,Kenneth立马乖乖地收下了那条手帕。看着男孩身上的衣服,Kenneth大概也能猜到他应该是今天来到孤儿院的那个军官的儿子吧。

“你为什么不打回去?”

“什么?”

“我看到了,那些你被其他的孩子欺负了,但是你为什不打回去?”

“哦,那个啊……我习惯了,反正他们也不会打得太久。”

“你就这么一直任由着他们这样对你?”

“其实还好啦,以前哥哥在的时候他会保护我,不过后来他被领养走了,没人保护我了,不过他们最多也就是打几拳而已,而且院也很照顾我。”

“但是就是因为你不肯打回去,所以他们才一直这样对你的。你从来不肯打回去,他们就会认为你好欺负,就会一次又一次地来找你的麻烦。我父亲说,在战场上最重要的就是不能退缩,不然你就会被你的敌人击溃,即便活下来也是一个孬种。

“……”Kenneth似乎完全被男孩的言论惊到了。他的小脑袋瓜一时间还没办法理解这些。不过他更想知道的是——“为什么你要和我说这些?”

“我……”男孩听到Kenneth的问题也不由得愣住,是啊,为什么自己要和这个第一次见面而且以后基本不可能再见面的傻小子说这些,还说了这么多,平时自己都很少和父母一次说这么多。“我只是看到你毫不还手的在那里被别人觉得打很不爽而已。”噢,不,这回答太蠢了。

“谢谢你。”

“什么?”

“虽然还是不太清楚你为什会对我说这些,但是除了哥哥,院长和June以外你是第四个对我这么好的人了,所以,谢谢你。”

男孩吃惊地瞪大了眼睛,这个傻小子评判对自己好的人的标准就是一条手帕再加几句鸡汤吗?幸好他是在孤儿院,不然早就不知道被卖到那个地方去了。

“Eric,该走了!”女人的声音打断了两个男孩的相处。

“你要走了吗?”看着站起身来的男孩,Kenneth问到,语气带着不舍。

“嗯。”

“你还会再来。”

“应该不会了,父亲不会再来这种地方第二次的。”

Kenneth有些失落,他本来以为可以交到一个新朋友的。看着离开的男孩,他鼓起勇气,大声问到:“你叫什么名字?”见对方停了下来却没有回答,他不由得又开口道:“拜托了,至少让我知道你的名字吧!”

“Eric Byer。”

“我叫,Kenneth,Kenneth James Kitsom。”他记得院长对他说过的,当对方告诉你名字时,要把自己名字也说出来以示礼貌。

Eric点点头,继续向车子走去,一直都没有回头。看着绝尘而去的车子,Kenneth不由得笑了起来,其实还是没那么多人讨厌他的嘛。

“Eric,你在看什么?”母亲看向自己的儿子。

“没什么。”Eric收回了自己的目光。脑子还残留着那双看向自己的眼睛的样子,他有些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看起来父亲的慰问孤儿院之行也不全是这么无聊嘛。

 

Aaron从梦中醒来时,屋内的时钟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三点。也许今天Tize对自己说的话让自己想到了自己小的时候,居然让他梦到很久以前的一件事,久到他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Aaron抹了一把脸,倒下让自己再次入睡。明天要出航去采买,来回航程会消耗不少体力,所以他必需保证自己明天能够精力充沛。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去采买了,等这次把他需要的东西都搞定后,不久他就能和博士一起离开这里了——上帝,其实他也想离开这里想得快发疯了。

 

在非洲这块土地上,永远都少不了骄阳,尘土,饥民,以及军火。

越野车驶过扬起漫天的黄土,模糊了路边那些面无表情的脸庞。高温炙烤下的空气似乎都开始呈现出了波浪状的形态。

Eric不喜欢非洲,哪怕他的适应能力极强,也不代表他会享受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蹲守在一个简陋无比的小屋里,等待那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的“下一步指令”。所以他现在正打算用手里的这本书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但显然,有人想要取代这本书的位置。

“Sir,你在看什么?诗集么?”凭着药物改造后过人的视力,Aaron一眼就看出了Eric正在看的是一本小诗集。这个“小”无论是从字面意义上来说还是从从其他方面来说都说得通。本身它就是一本小书籍【着大概也是Eric会选择带着它的原因,不占位置】而且所挑选的诗歌以及相应的作者都是那种冷僻的,名气极小的。

“这是秋天/树叶在我的心中飘落/褐色树叶/携带着蜗牛们/以胆汁的痕迹/写下的苦涩的字……”

“你知道这首诗?”

虽然Aaron是看着书上读出这段的,但是其中的语气语调让Eric意识到这绝不是特工第一次读到这首诗了。

“嗯哼,布洛克的一切都终结于此。”

“我不知道你还有读诗的爱好。”

“没,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我还在孤儿院。Sir你应该知道的,我那时,脑子不太好使,但是偏偏我还喜欢看书。”Aaron显然来了兴致,一副要开始讲故事了的样子。而Eric居然也默许了这一行为——要知道以他的性格这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或许这样来驱赶高温带给他的烦躁感会更好?

“其实那时看书对我来说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尤其是诗,要知道我现在都不能完全理解这些玩意儿,更何况那时。”但其实Aaron那时最喜欢读的却是诗。

“所以,这是一首让你印象深刻的诗是么?”

“差不多吧?”

“为什么?”

这和其他人真的不一样,说到诗歌,人们总会想到雪莱,叶芝,海涅,普希金,但是Aaron,偏偏却是这样一首生僻到不行的诗。

“不为什么,就是喜欢。而且我记下也不止这一首诗。”Aaron只是耸了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Eric总觉得,这其中还是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但说不上来。而眼下特工已经把话题转到了他对不同诗者的风格的想法上了。他们现在身处非洲突尼斯某个不知名的小镇上,高温在无情的侵袭着他们,前方还有未知的危险等着他们,但是看着眼前有些聒噪的特工,他却感到了一丝诡异的轻松之感。

Eric醒过来时,花了十几秒来确定自己身处何处,然后他意识到,他现在是在自己的家中,卧室的床上——在整整三天三夜没合眼后,他终于获得了合眼的权利。可能真是在这期间咖啡因摄入过多,他居然梦到了以前他和五号特工一次出任务的经历,而且那场景该死的真实,以至于他醒来时还没能立马反应过来为何上一秒还处在炎热的安全屋内,下一秒就躺在了开着空调的卧室内的大床上。可是为什么会梦到这个?Eric难得地坐在床上没有马上去洗漱打理自己,而是望向窗外任由自己放空了思绪。

 

老Hubert突然从睡眠中醒来时,他很确定有人进到了孤儿院里,而且不是访客——凌晨两点半的访客?那多半是一些不受欢迎的访客。很有可能是附近的那几个小孩,老Hubert曾想过要那几个孩子来到孤儿院里生活,但是似乎他们正处在叛逆期之中,并没有理会老人好心的邀请。但是这次有感觉并不像是,考虑到小孩子还是需要睡觉的。

他走出房间,深夜的孤儿院一片静谧,老人打着手电筒走在走廊上,常年未曾打理过的木质地板在压力下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手电筒的光线只能照亮一小片地方,反而增添出了几丝阴森的氛围——这个孤儿院真是可以直接作为恐怖片的取景地了。老Hubert在查看了一番后仍然没有发现有人进入的情况,似乎他是庸人自扰了。上了年纪后,松果体就会开始逐渐罢工,这使得有助于睡眠的褪黑素开始分泌减少,下降的睡眠质量让他时不时地在深夜醒来已是常事,或许真是自己有些神经质了。还剩下他的书房没有去检查,但是Hubert觉得是不太可能会有小偷对那里感兴趣,毕竟那里除了书就没什么了。即便如此,他还是走向了那间书房,反正已经检查了其他的地方了,也不差这一个。然而老人在看到那束从书房门缝中透出来的光线时,先前的轻松立马消失得无影无踪。Hubert先生先是悄无声息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找出了自己的双管猎枪【很少有人知道他年轻时是一个出色的猎手,毕竟孤儿院院长和猎手很难让人想到一块去】,然后返回到了书房门外。好吧这似乎是有些小题大做了,提着猎枪来对付一群孩子,哇哦,他会被送进局子里的。但是Hubert很确定房间里的不是孩子——这太安静了!如果不是那道光线,他是绝对不会知道这房间里有人的。好了,现在他要冷静下来了,这没什么,他手上有枪,而且他有足够的经验,好吧手有些抖毕竟他上了年纪了,而且想想看,这只是一家几乎要被人遗忘的小孤儿院,能有什么可怕的人跑到这里来——他猛地推开了门——“上帝啊,Will!你怎么这个时候在这儿?!你有考虑过老人家的心脏么?!”

拿着枪的人被那个被枪口指着的人给吓到了,这就有些尴尬了——Aaron眨了眨眼睛,然后扬起了一个带着歉意的笑容:“抱歉,吓到你了,Hubert,不过我想你认错人了。我可是还记得,当年你最得意的事情之一就是能准确无误地分辨出我和William呢。”

听到这话,老人在书房暖黄色的灯光下又仔细地把眼前的人打量了一遍,然后,他彻底地僵硬在了原地。

 

初期的药物试验总是很难熬,尤其是有助于智力提升的药物。Aaron躺在实验室的床上,药物开始作用时,肌肉的无力感立马席卷了全身,大脑感觉像是被抽离了一般,身体有种不真实的失重感。周围的声音和图像好像被拉成了线一般,他听不清,也看不见,只觉得很难受。一般这种感觉会持续二十分钟左右,所以只要坚持二十分钟就好了,他这样告诉自己。恍惚中,他好像看见了什么人走了进来,站在了他的床边。接着他感到右手的手背上传来一阵温暖的感觉,但他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出现幻觉了,毕竟他现在陷于药物的侵扰中。

“坚持住,五号,你做得很好。”

这回他很确定这不是幻觉了。说话的人的声音不大,但是很清晰,让Aaron有些慌乱的心镇定了很多

 

“五号特工,我是Eric Byer,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直接负责人了。”

“Yes Sir”

“这是你今后的身份,拿去好好熟悉一下,下次见面时,我希望你能一字不落地告诉我关于你的一切。”

“Yes Sir”

他打开最上面的那个证件,Aaron Cross——看来这是自己的新名字了。

 

“特工,注意力集中,看着我,不要睡过去。”

“Yes Sir”

“你会没事的,我不会让你死的。”

“我相信你,Sir。”

“Aaron,坚持住,你做的很好了。”

……

Aaron醒过来时,还有些喘息未定,他刚刚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了过去的一些场景,一些他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的场景。Aaron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全是汗。看向外面的黑夜——这是他在孤儿院呆的第三天了,而他身体的状况然他整整睡了一天。他坐起来,走进浴室里把自己一身的汗水洗去。

 

Eric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时,正好碰上迎面而来的Dita。

“嘿Boss!你回来的正好,这里有一份刚刚发下来的文件。”

“好的,谢了Dita。”

Eric接过文件就要进到自己的办公室,却被自己的副手叫住了。

“虽然我知道很大程度上我说的这番话不会有什么用,但是,Boss,你真的应该多休息一段时间的。”Dita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己上司眼底浓重的黑眼圈说道。

“Dita,你知道这很难,现在的形势也只是暂时稳定下来了,谁知道接下来还会出现什么状况,我们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

“好吧,你是Boss,你说了算。”摆了摆手,Dita就回去做自己的事了。Eric也走进办公室坐在了办公桌前。

这是一份关于联合会议的文件,一个星期后CIA和他所在机构,以及另一个极其神秘的同为情报机构的组织要召开一个联合会议。至于内容会是什么,不用想也知道不会是让人愉快的。Eric捏了捏鼻梁无声地叹了口气后便开始了准备工作。无论怎样,任人鱼肉可不是他的风格。

 

“嘿!男孩们,睡觉时间到了!”

老Hubert站在书房的门边中气十足的喊到。

“好吧,看起来你得回到你的床上了伙计。”Aaron放下手中的书,对窝在自己怀里的小孩说到。

“那我明天还能再来找你吗?我想听完剩下的。”

“当然可以,但现在,你得去睡觉了。来吧,我带你过去。”

Aaron就势抱起怀中的孩子,在老Hubert的陪同下向公共休息室走去。等到走到床边时,男孩已经是昏昏欲睡了。

“晚安,小家伙。”

“晚安,Aaron。”

关上灯走出房间后,看样子两人也准备回到各自的房间休息了。但显然老人想要和Aaron说些什么。

“Aaron,你回来后,有去找过Will吗?”

“什么?Will吗?不,我不打算去打扰他。我说过的,我现在这个状态不方便露脸太多。”

那天晚上在书房“友好”的会面后。Aaron就简短地向老Hubert说明了为什么自己还活着这件事。简短得只有一句话——“It’s complicated.”——这就让老Hubert打消了刨根问底的念头。

“我身上发生了一些事情,这让我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出于一些不能说的原因,我现在不能露脸太多。老实说,来这儿之前我犹豫了很久,但是我总觉得,我该回来看看。”

Aaron和以前不同了,他看得出来,不只是名字的改变,老天,他变得几乎和他哥哥一样聪明了。但是他也知道他不能知道更多的东西了。

“Will有和你联系过么?”虽然做好了不见面的打算,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有的,在你……嗯,‘牺牲’的消息传来后的第二年,他就回来了。他知道了你牺牲的消息,上帝,你真该看看他当时的表情,我本来还打算责备他一两句什么的。”

“喔Hubert我以为关于这件事我们说好了的,这和任何人都无关,是我自己做的决定。”

“我知道,但是他为什么要过了这么多年才出现。而且他的理由见鬼的和你的一样——‘It’s complicated’真不愧是双胞胎。”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由的,而且你也应该清楚Will是个怎样的人。他不是那种随意抛弃他人的人。”

“对,你们是兄弟,你们总有相信对方的理由。”

“好吧,不说这个了。那他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他么?不得不说,他现在过得真的很好。他在华尔街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在中央公园附近还有了一套房子,现在他每年都会资助孤儿院很大一笔钱,他甚至也改了名字,不过没你这么彻底。”

“叫什么?”

“William Brandt。”

 

“Sir,你该去休息了。”

“我们现在还在敌方区域。”

“我知道,所以我会站岗。Sir,您可以放心,我会随时关注周围的情况的。”

“但是你也需要……”

“我的体力比您的要好,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Sir,鉴于您已经连续36个小时没有合眼了,我想您最好还是去休息,毕竟接下来我还需要您的指挥。”

“好的,5小时后叫醒我。还有,不要想着往后延时间,这是命令,特工。”

“Yes sir”

Eric猛地直起了身子——自己刚刚睡着了?还做梦梦到了那个逃跑已久的特工?他看向桌子上的电子时钟——凌晨三点多,啊,真是一点也不意外。

从水池里抬起头时,他看到了镜子里的那个人——面部表情因为长年紧绷着呈现出一种“生人勿进”的感觉,下眼袋因为家常便饭般的熬夜而尤为突出,明明只是四十出头的人发间却已有了不少花白。西装外套脱了下来,衬衣的袖口卷到了肘部的位置,整件衣服显得皱巴巴的,领带也早已不知在什么变得歪歪斜斜的了——典型的长期坐办公室的官僚形象——他不由得在心里这样自嘲道。

回到办公室,他顺手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好继续接下来的工作。理所当然的,咖啡壶里的咖啡已经凉了,不过这对于Eric来说早就习以为常了。他一口气灌下了大半杯咖啡,准备继续接下来的工作。

“Sir,我觉得这么多年来您没有死于咖啡因过量也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了”

他脑海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划过了这么一句话。晃了晃头,Eric不再去深究,打开了笔记本电脑继续把即将到来的联合会议需要的稿件准备好。

“Sir,您该去休息了。”

这一回,Eric直接站起了身,他有些茫然地环顾着四周,似乎是想要找出什么。半晌,Eric闭上眼,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自己最近是不是真的太累了,自从在前几天那次短暂的休假里梦到以前和那个特工有关的一次任务经历后,这几天似乎是愈演愈烈了,自己甚至都出现了幻觉。可能自己真的应该好好的休息一段时间了,那就等这次会议完吧,到时候无论怎样,他都要找到一个没有工作困扰着他的地方,谁也找不到他,或许,挪威的海尔西特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Aaron在看书——这是在他还是Kenneth的时候就有的爱好,是的,Kenneth喜欢看书,这大概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那都要归功于老Hubert的那间书房。尤其是这能使他远离那些总是喜欢欺负他的孩子们。老Hubert并不反对小Kenneth进入他的私人书房,相反,他很乐意能够看到小男孩去阅读那些很少有人会注意的著作。其实看书对于Kenneth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的脑子总是不能很快的让他理解那些文字,他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会很努力去记下每一个字,到最后,他居然记下了他所看过的每一段文字。他尤其喜欢读诗,没有特殊的原因,只是喜欢。每当到了冬天,老Hubert都会把书房里的壁炉点起,Kenneth就抱着一本诗集坐在壁炉旁,火焰带来的温暖的空气让人忘了窗外的寒冷,男孩一行行地读着那些诗句——这是秋天/树叶在我的心中飘落/褐色树叶/携带着蜗牛们/以胆汁的痕迹/写下的苦涩的字/小提琴的音符/啜泣,拉着

每当这时Kenneth心里总会有一种莫名的,心安的满足感,以至于后来他读到《简· 爱》那段描写躲在窗帘后读书的少女的文字时,他感到无比强大的认同感。

但是现在,Aaron有些心神不宁,因为两个小时后,他就要和他分离了二十二年的双胞胎哥哥见面了,这其实是一件挺令人激动的事情不是么,然而Aaron可不这么肯定。

原本就像他说的那样,就让Will这么一直以为他死了,但是在他按捺不住好奇心向老Hubert打听了自家哥哥的一些具体细节,自己又上网查了查后,他觉得自己的兄长或许并不像老院长口中的那样只是一个“优秀的股票分析师”。无他,只是作为一个特工的敏感。William Brandt的履历太完美了,每一处地方都毫无漏洞,这在普通人眼里不会有任何人奇怪的地方,但在他这样的特工看来,这就像是被人精心编造好的一样——如果他没推测错的话,Will也是一个特工,还是一个级别相当高的特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或许他们是可以见上一面的。但是让他有些措手不及的是,当他把自己想要和Will见面时,老Hubert立马很兴奋地表示,之前Will曾和他说过,这几天他正好在内华达州出差,打算在回去之前顺路过来看看——这可比Aaron预想之中的要快了些。但不管怎样,他觉得这个险还是值得去冒的,毕竟自己的直觉很少出错。不过他是提出了让老Hubert给他们留出一个独立的空间,不要有其他人来打扰。老人当即表示了理解,并把地方定在了书房。无论如何,这种事把无关人员支开总不会错,而两个小时后,当他被Will的双臂锁喉,死死地压在地板上时,他觉得自己的这个决定真他妈的正确。

 

如果Brandt对中文的与一名中国人无异的话,那他现在只想用一句话来形容当下的心情——我真是哔了狗了。原本只是想要顺路过来看看自己童年时呆过的地方以及看望一下老人,结果,刚刚到达就被老人一脸兴奋地拉往书房,说有一个人你绝对很乐意见上一面的。然后他就看到了自己死去了四年的弟弟。一定是自己开门的方式不对!而在老Hubert退出房间后,对方一句话直接把他心头那点见到自家亲弟弟的喜悦给彻底打消了。Aaron笑着对他说:

“Hi Will,好久不见,我想这对你来说应该是个惊喜吧。”

不对,完全不对。Kenneth绝对不可能这样说话,无论是语调还是说话的内容,这都绝不是Kenneth的风格。在脑海里形成这个观念后,长期经过训练的身体立马做出了反应,在对方回过神之前,他冲了过去,运用上最为快速有效的格斗技巧将Aaron压倒在了地板上,顺便带翻了几本书和Aaron身后的椅子,书房里的动静自然引来了老Hubert。

“里面还好吗男孩们?”

“很好,我们没事Hubert,只是,有些激动。你知道的,毕竟我们太久没见了。”

“那就好,但是别把我的书房拆了!”

听着脚步声远去,确定不会再有其他人听到他们的对话后,Brandt才低下头语气不善的质问身下被制住的人:

“你他妈的到底是谁?!”

“咳咳,我是Kenneth,Kenneth James Kitsom,不过现在叫Aaron Cross,不用怀疑,我是你的孪生双胞胎弟弟,现在……你能不能先放开我,这样真的让我很不好受!”

“证明给我看。”缠在脖子上的手臂力道丝毫不见减小。

“好吧,你叫William Brandt,但这不是你的原名,你的原名是William John Kitsom,你是在这家孤儿院和我一起长大的直到八岁那年被我们的亲生父母接走,之后的事我就不知道了,但你在孤儿院时的事我还记得不少。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叫June Monroe,但是很遗憾因为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她12岁时就去了天堂,虽然那时候你已经不在孤儿院了但我想你一定已经从老Hubert那里知道了……”

“这意味着你也可以通过这个渠道知道这件事。”

“还有,你虽然每次在我被欺负时都挡在我的前面,但其实你心里怕得要死,第一次的时候你甚至都腿软得要我扶着才回到房间。”

Brandt愣住了,这件事他从未对老Hubert说过,只是对自己的弟弟模模糊糊地表达出一些情绪而已,这似乎可以证明眼前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就是自己的孪生兄弟,但是……

Aaron捕捉到了Brandt的愣神,他抓住了这个机会挣脱了Brandt的桎梏,重新从地上站了起来。

“哇哦,放轻松,我可不想打架。”看到对方眼中的戒备以及紧绷着的身体,Aaron立马举起了双手示意自己没有敌意,“我知道你还有很多疑问,比如我为什么明明应该已经死了却还好好地站在这里和你打招呼,再比如,我为什么突然变聪明了,还改了名字。”

“说吧,我听着呢。”Brandt看着眼前的人,缓缓说道。

“这可就说来话长了,我想我们需要坐下来好好地聊聊了。”Aaron抬了抬下巴,示意对方坐下,自己也扶起了那把刚刚在打斗中被撞翻的椅子,转身坐好,“顺便说一句,其实我也挺喜欢那女孩的。”

 

Aaron把自己的随身物品装上Brandt的车后,便转过身向来给自己和Brandt送行的老Hubert告别,他抱住了对方。Aaron真的十分感谢这位老人,如果可以的话,他是想一直留在这儿陪着老人的,不过也只能想想罢了。Brandt也上前给了老人一个拥抱。

“Goodbye Hubert,谢谢你的招待。”

“别那么客气,孩子,你要知道老Hubert是永远欢迎你的。”

临走前,Aaron向楼上那个从一开始就一直透过玻璃窗望着他们的男孩挥了挥手,男孩也举起了手有些腼腆地挥了挥,这个男孩从他到孤儿院的第一天起就一直缠着他,而他也挺喜欢这男孩,可能是因为他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吧,不过他可比他那时聪明多了。


先放前四章,剩下的明天放上来。最后希望大爷的《降临》能在中国大卖啊【xjb展望】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