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琰

什么都有可能搞

终端

食用声明:本人小透明一只,第一次写文,完全因为粮荒所以自割腿肉,于是文笔很渣是肯定的【你滚,开学很忙,所以估计是周更,尽量不坑,要是不介意,就将就着看呗。。。


0-2


0


电话打过来的时候,那只蓝眼白猫正蹦到Ethan的床上。手机并没有发出铃声,而是一阵细微的震动,躺在床上的人立马睁开了眼睛,好像之前的闭眼只是一个形式,而他只不过是一直在等这通电话一样。


Ethan揉了揉那个试图钻进自己臂弯里的小家伙,伸手拿过了电话,按下接听键,不出意料的听到了那熟悉的电子音开头——


“Good evening,Mr.Hunt.很抱歉打扰了您的好梦,但情况紧急。IMF刚刚得到关于‘Terminal’的最新情报,其核心头目之一BeauDennis将出席一场在法国里昂的慈善晚会,你将决定是否接受这个任务,将Dennis带出晚会并获取有效情报,为了节约时间,小组成员已经选好,都是你的老熟人。老规矩,如果你或者你的团队成员被抓或被杀,部长对你们的行动将表示并不知情。Good luck,Ethan.该消息将在5秒后自动销毁。”


“嘶——”望着手中冒出白烟的手机,Ethan安静了三秒,起身,顺带捞起那只小家伙。


“喵~”被打扰了清梦的某只表示伐开心。


“Sorry sweetheart,你又得开始你的寄宿生活了。”


 


Mrs.White是在早上出门倒垃圾时发现那个放在门口的纸箱的,“喵”,还没等Mrs.White打开纸箱,里面的小东西就自己冒出头了。看清楚眼前的人后,Wily熟门熟路的跳上了老妇人的手臂。


“Oh you poor guy,看样子Mr.Hunter又去出差了是吧。可怜的Ethan,自从Will走后,他就更没有时间照顾你了,虽然那个时候Will也很忙,但是Will是个好人,不是么”面善的老妇人一面念叨着,一面抱着猫咪走进了屋子。


 


1


Ethan走进集合点时,Benji和Jane已经在那里了打过招呼后,三人就开始了任务方面的讨论。


“所以,最后我们要做的就是,我和Jane潜入晚会,Jane负责勾引目标,我负责在外围随机应变,Benji你负责监控。Jane想办法把目标带到指定地点我会在那里等着,我和Jane会一起将目标带出,Benji你负责在酒店后门接应。各自检查好自己的装备,三十分钟后出发,现在,各自休整一下。”说完这些后,三人便迅速开始自己手头的工作。Ethan坐在沙发上检查自己枪械。作为传奇特工,Ethan在任务中的专注度令人惊叹,一旦Ethan进入了任务模式就变为了一个完美的猎手,任何被他盯上的猎物都无法逃脱。但现在,猎手先生却有些走神,这不是偶然现象,自从一年前的那次任务后,在每次的任务的准备中他总会有一小段不自觉的走神。这不是一个好现象,作为一名特工,在任务中保持高度专注是基本素质,Ethan自然是知道这个的,他也是这方面的标杆,但是,对于这个现有问题,他却发现他难以解决,而他也很清楚这个问题来自于何处,而他也没办法解决,毕竟,你没办法让一个死无全尸的人再活过来,不是么?


每次做准备,Ethan总会不自觉的去想到那个人,想到那个人在任务前的焦虑,紧张以及职业病一样的一丝不苟。他紧张的时候话会比较多,但和Benji的碎碎念不同,Brandt的话都是针对任务可能出现的漏洞,前首席参谋没办法改掉他事无巨细的习惯,但是在Ethan小组,你知道,这是多此一举的行为,好吧,或许偶尔会有那么一两条会派上用场,但大多数时候,在Ethan·我是外挂王·Hunt的带领下,任务总是能在各种意想不到的突发情况下被完美的accomplished,没办法幸运女神就是这么眷顾传奇特工。


Jane在拆解组装完自己的枪械后,抬头就看到了神游的Ethan,暗自叹了口气,Jame没有说什么。总有些事情,是别人帮不了,只能自己慢慢去消化的。


 


任务出乎意料的顺利,所有的一切都在按照设想中的进行,Jane成功的勾引到了阔佬并带到了指定地点和Ethan一起制服了Dennis,然后顺利带出,没有阻拦的上了Benji的车,没有突然出现的杀手,没有缠人的保镖,Beni的装备也没有出问题,嗯…这和不出意外不舒服斯基小组的画风不大相符不是吗?但事实上,这次的任务就是如此的…毫.无.意.外,当然,就目前来说,三个人都很清楚,带出目标并不算什么大难题,真正的重头戏是后面的“获取有效情报”,对于Beau Dennis这样的人来说,要从他嘴里撬出什么有用的东西来绝非易事,但是若这任务没有任何难度,也就不会让Ethan小组来接手了。要是那个人也在的话,估计马上就能列出一二三点来阐述自己的观点了。


 


“这不科学。”Brandt皱着眉头。Ethan看着嘴里还在不停念叨着的某人,心里有些无奈,不过一起出任务多了,对于前首席参谋的职业病也就见惯不怪了,毕竟,作为IMF的“人形WIKI百科”,没有这种常人难以企及的严谨程度也做不到这个水平。这次的任务异常的顺利,没有任何半路杀出来的意外,目标任务就被他们绑在车后座,一次完美的任务。


“Brandt,我觉得就是想太多了,这次任务并没有什么难度,只是恰好总部人手不够才让我们接手的。”Ethan把着方向盘,一边侧过头来对副驾上的人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的确,这次任务比以往都要来得简单得多,出动两个顶级特工是有些大材小用,不过鉴于人手问题,总部本着就地取材的原则,就让这两个还在休假的特工去执行了。


嗯,没错,就是就地取材,任务目标任务好巧不巧正好出现在了两人休假的地方。嗯?你问我为什么两个人会一起出来度假?好吧,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两个人都是单身,休假自然没有什么“陪家人共度美好时光”的选项,Ethan便邀请了Brandt一起来到了挪威。


然而,无数次的实验证明,只要有Ethan·每次任务都要出意外·Hunt参与的任务,不管是什么等级的,都必须要节外生枝。所以当那三辆黑色奥迪出现时Brandt非常淡定的掏出枪,一边丢给了Ethan一个“果然我知道有你的任务就是要多个心眼因为绝对会有意外发生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的眼神。对此,Ethan只能用完美的车技配合上Brandt无可挑剔的移动射击来表示抱歉。不过快速打着方向盘的同时,特工先生的嘴角忍不住的上挑,如果没点刺激的,那这个任务也太没趣了点,更何况还有身边的这个人。


 


“Ethan?”Jane的声音打断了男人的回忆。“该干活了。”Jane朝那扇门扬了扬下巴。Ethan点了点头,走过去打开门,屋内的椅子上铐这他们的这次目标——Beau·Dennis.Dennis还穿着宴会上的西服,高级手工定制的礼服虽然被弄皱了但这改变不了主人从容不迫的气质。这是个难缠的人物——这是Ethan进屋后的第一个想法。不过作为Terminal的核心人物之一,要是这么容易对付才有鬼了。


“Mr.Dennis.”Ethan一边打量着眼前的男人,一边在心里默默盘算着该如何套出这只狡猾的猎物的话来,“我想你应该不难弄清楚眼下的情况吧。”不管怎样,先制造出一种具有压迫感的气氛总是没错的。


然而Dennis显然不是一般的犯人,在Ethan打量他的同时,Dennis也没有放过他,当特工以一种让常人听起来就毛骨悚然的声音说完那句话后,这个被束缚着的男人开口道:“我记得你。Ethan·Hunt,对吧?(I remember you.Ethan·Hunt,right?)”被点到名的人不置可否的扬起了眉头。“那应该是一年前了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而且那时你们小组,应该是四个人,我没记错吧。”Dennis用一种像是在和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叙旧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而Ethan的脸在那句话说出来时瞬间就沉了下来,站在身后的Jane和Benji脸色也变得不太好。而当Dennis的目光落到他们两人身上时,他眼里又多出了几分玩味。“我还记得你们!看来你们小组没变啊,只是缺席了某个人啊。。。”Dennis故意拖长了最后一个音节,语气里也带上了浓浓的惋惜之情,好像他真的很心痛。“真可惜,我还记得他呢,那可是个相当不错的特工啊,枪法够准,身手也好,可惜了啊,不过没办法,不是么,毕竟那场爆炸这么严重,没有人能从当中生还,再厉害的特工也是人,你说是吧?Ethan?”


即便是站在自家队长身后看不到脸上的表情,Jane和Benji也能想象得出现在Ethan脸上的表情能有多吓人,两人默默对视了一眼,内心同时对阔佬的作死的行为默哀了0.5秒然后就转为了自作孽不可活等思想。没办法,不作那么点死,这反派就太不敬业了。


“Jane,Benji,你们先出去。”如果说刚刚Ethan的语气是令人毛骨悚然的,现在的语气就让人仿佛置身于南极冰川地区,令人不寒而栗。


“Mr.Dennis,我以为你是个聪明人。”Ethan强压下一拳揍上眼前这个男人的脸上的冲动,露出了一个连傻子都看得出来及其危险的笑容,“我们这次的任务不仅是将你弄到手,还要从你这里获取有效情报。而你也应该知道,我们是特工,隶属于不是那种能够让媒体大肆宣传的机构,既然上面只是让我们拿到情报,所以无论我们采取什么手段,只要能够得到情报,都不会有人来追究,而接下来,我一定会让你及其,及其后悔刚才说了那些话的。”


 


2


Benji看着眼前紧闭着的大门,从这扇门后,时不时的传出来几声撕心裂肺的惨叫。他有些担忧地望向身边的Jane:“我们就这样呆在这里什么都不做真的好么?”


“那你进去啊。”Jane朝Benji翻了个白眼,白痴才会去冒犯发了怒的Ethan·Hunt,而且是那个阔佬自己作死,他的确是知道那次任务没错,他也的确想拿那次任务来激怒Ethan,以此来嘲讽对方的无能,但他显然低估了那次任务对于Ethan的刺激性,他也显然低估了William·Brandt对于Ethan·Hunt的重要性,更准确的来说,是Ethan·Hunt对于William·Brandt的感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逆鳞,现在,很明显,Beau·Dennis先生触到了Ethan的逆鳞。


Dennis低着头,腹部上的疼痛让他不敢太过用力的喘气。刚刚Ethan的那一拳打得很狠,打击点准确的落在了神经连接处,让Dennis顿时眼前一黑差点失去意识。不止这一个,他的脸上,肋骨等地方都被Ethan全方位的招呼过了。


“现在,Mr.Dennis,你有什么想要告诉我的吗?”Ethan面无表情的盯着Dennis,那眼神几乎能把他给烧穿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Dennis从喉咙里发出一阵嘶哑的笑声,“你看上去很生气,Ethan”


其实,用“生气”来形容现在的Ethan,程度还是太轻了些,在Dennis提起来时,记忆就开始在他的脑海中不断的涌现,止不住的鲜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火光冲天的夜空,以及,那种该死的、令人绝望的无力感,所有的这一切,都让Ethan变得比往常更加危险。弯下身子来,Ethan将两人的距离拉得十分之近,然后用一种极低的,带着致命的魅惑的声音缓缓开口:“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激怒我,然后看着我像一个小丑一样在你身上发泄自己并没有什么实质性作用反而更加证明自己的无能的的怒气,你不害怕,因为你很清楚,我们不会杀了你,虽然这只是暂时的,而你的人,会在接下来的某个时候过来将你接回去,我说的没错吧。”说到这里Ethan停了一下,又露出了刚刚的那种笑容,“我们的确不杀了你,但是我们也只是需要确保你活着能开口告诉我们一些事情就够了,trust me,我有很多种方法让你生不如死,至于刚刚,呵,你可以当做热身,接下来我才要来真的了。不用去指望你的人了,他们不可能找得到这里的。”


“呵呵呵,are you sure?特工先生,你未免也太小看我们Terminal了,你真的觉得带走一个核心人物会这么容易么?我大可以告诉你们,在你们进入宴会的时候,你们就已经暴露了,之所以这么容易就被你们得手了,只不过是我正好无聊想陪你们玩玩罢了,不然你们的尸体现早就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了。不过说真的,Ethan,我挺吃惊的,没想到那个特工对你来说还挺重要么,我是说,你们干这一行的,不应该和所有人都保持距离么。”Dennis完全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语气轻快像是在进行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朋友之间的对话。


“Ethan,你最好出来一下。”Ethan刚想说些什么,就被门外的Jane打断了。


“Well,我想是我的人来接我了。”Dennis耸了耸肩,看着Ethan,“真可惜,我还想多和你聊一下呢。”


敌人的活力比想象中的要猛的多,十四个人的小队居然就有四架RGP,这群人是军火贩子吗?!Ethan一边还击,一边不由得皱起眉头,这个名叫Terminal的组织,要远远超过他们的想象,随随便便就能搞到这么大杀伤力的武器,绝对不是军火贩子这么简单。安全屋不能再呆了,Ethan果断带着Dennis和Jane他们一起撤退,然而还没等他们退出去,一个火箭炮就飞了进来,他们只来得及避开中心的爆炸,但是仍然被余波震得七荤八素的。靠!这些人真的是来救人而不是来灭口的吗?!Ethan想要拉过Dennis,却被一只冰冷的枪口顶住了头。


“抱歉,Mr.Hunt,看来我们的聊天是真的没办法继续了。”Dennis被自己的部下扶了起来,虽然样子看上去并不太好,但并不妨碍他继续维持作为一个反派该有的的素质——在正义的一方面前用一种及其有礼貌的方式进行嘲讽。Dennis掸了掸自己西装上的灰。【虽然这件高级手工定制的礼服已经基本报废,但保持一个得体的形象对于一个反派来说很重要,不是么】看着被控制住的三名特工,Dennis微笑着看向Ethan:“Goodbye,Mr,Hunt,再次说一声抱歉我不能对你说‘希望你能在另外一个世界里与你朋友相聚’了,毕竟,这样就太不符合我严谨的科学态度了。”Dennis一边说着这话,一边转过身去,因此,他没有看到,Ethan眼底划过的一丝吃惊不以的光芒。


“炸了这里,算是我给各位特工们的最后一点小礼物。”


“轰——”巨大的火光直冲天空,Dennis坐在车里看向那场爆炸,相似的情景,不过这一次,不会有人再从里面生还了。


“Doctor,boss要您立即回到总部,‘the terminal’又出现了不稳定的情况。”副驾上的男人转过头来对他说到。


Dennis皱了皱眉,开口:“我知道了,希望你们已经备好飞机了。”


 


在Dennis等人离去后,在燃烧着的安全屋旁边的黑暗小巷里,传出了几句对话——


“咳咳,Ethan,你这玩得也太大了点吧,我差点连命都搭进去了。”


“闭嘴,Benji,要是Ethan不和他们来点真的,那只老狐狸才不会上当。”


“是是是,我知道,Jane,我现在就该庆幸他们没有爆我们的头而是在我们还活着的时候放置了炸弹让我们有几秒的时间从他们眼皮子底下溜出了安全屋还没被他们发现。。。嗷!Jane,你打我干嘛?!”


“因为你的话太多了。”


“Shut up!”不大但是很有威慑力的一声让两人都闭了嘴。


就像Dennis本人说的那样,作为核心人物之一,不可能就这么顺利的被带走,如果不能意识到这一点,那就真白瞎了“传奇特工”这一称号了,所以Ethan算准了一定会有人找过来,既然对方能在他们查不到Dennis身上有追踪器的情况下找到他们,那么,反过来,Ethan他们同样也可以做到。


“找到了!”谢天谢地,这回Benji的设备总算没有出岔子。


“很好,我们马上跟过去。”


“Ethan,你确定我们就这样跟过去真的妥当么?”Jane有些担忧的看向自己的队长。


“我知道,Jaen,我们会向总部报告,但我做不到等到backup才出发,我觉得我不能再等了。”Ethan望向Jane,目光坚定。如果说之前的话,或许,Ethan还有可能等到back up再出发,但前提是,Dennis没有那么说的话。


不能对我说“希望你能在另外一个世界里与你朋友相聚”是么?那就是说,那个人……Ethan强压下自己激动的内心,不管有多少可能,Ethan现在只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搞清楚事情的真相,所以,他不想等了。


“好吧,你是队长,你说了算。”Jane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没有异议。


Benji举起了手,“Ethan,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是挺你的,我是说,我会跟着你去的。”


“Thanks.”Ethan笑着对他的队员们说,这是这么久以来,露出的第一个真心的笑容。


Will,我会找到你吗?


 


Dr.Dennis走进那间房间时,已经有几名穿着白大褂的人在里面了。“情况怎么样了?”他问到。


“现在已经稳定下来了,还在观察中。”


Dennis点了点头,又问“不稳定情况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五个小时前。”


“五个小时前么……”Dennis沉吟道。五个小时前,正是那场宴会开始的时候……“帮我把之前the trminal出现不稳定情况的记录都调出来。”Dennis对旁边的人吩咐道。之后,他的目光看向了这个房间的中央——八股粗壮的缆线汇聚到一起,延伸下来接到一个中空的半圆形的仪器上,在仪器的内部,有无数根探针伸出,固定在一颗头上,一颗活人的头上,在那个活人的身体上,还连接着许许多多的管子,另一头,是各种各样的机器。如果Ethan小组的成员或者IMF的高层人员也在这间房间里的话,他们一定会十分吃惊,因为那个躺在那里的人,正是已经被认定死亡的前首席参谋,现Ethan常驻外勤特工——William·Brandt.


Dennis望着躺在那里的人,嘴角挑起一个残忍的弧度,William Brandt,你果然真是不会让我省心啊。


 


好吧,事先说过我是个文废,罗里吧嗦一大堆还没进入主题,果然一个理科生来写文就是作死啊。。。

评论(7)

热度(34)